呼呼… 終於完完整整的帶上牙套了,其實在這之中,自己有偷偷寫了不少篇的牙套日記,但因為當時真的都是痛到不行,每一篇牙套日記也都是零零散散的! ^^,但都過了 都過了~ 值得開心的是,我現在是完完整整 確確實實 堂堂正正 的牙套妹~
回想起剛開始的牙套日記~

Step1:2006年6月~8月
【故事】開始尋找牙醫診所,一共找了三間牙醫評估了,終於下了決定到「廖炯琳」的恆美牙醫診所。為什麼選擇這家呢?其實在這之中我看過幾間牙醫,也聽了許多朋友、同事敘述牙套的生活點滴,以及那間醫生好那家價格合理,那個拔牙比較不痛那個物美又價廉,等等…。而最後選擇廖醫師這家,是因為他的診療計劃是我可以接受的,更重要的是他是個有耐心的醫生,會讓我把我想要問的問題問完後,也很專業的一一回答答案,當時也有兩個同事都在他們家診療,價位也是我評估後,覺得還在接受的範圍中,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來到廖醫師帶上牙套。初次評估診療費應該是掛號費100元,但當天沒收我這個費用^^。

【說明】廖醫師細心的開出一張診療計劃,內容寫著是,要拔八顆牙(智齒四顆、小臼齒四顆)、上排打骨釘、門牙根管治療(因為小時候車禍門牙狀壞了)、門牙帶假牙套、上下排帶金屬牙套、維持器2付,費用一共是110000元(牙套費)+門牙假牙套10000元(約)=120000元整。費用付款方式為,做齒模時付3000元,帶上排牙套時付20000元、帶下排牙套時付20000元,每個月去調整牙齒時付3000元,付到直到拆牙套為止。(以目前外面的費用來說這還算小case,因為之前去中正紀堂那間女醫生一開口就說要15萬了,都沒說的那麼清楚咧><,而且那間評估完後還收我評估費五百塊,這是在之前沒說清楚,so讓我感覺很不好,雖然那個女醫生很有名><|||)

Step2:2006年8月~11月
【故事】接著自己開始一個人勇敢的進行所謂的「正妹」計劃,開始做了齒模、補了幾個小蛀牙、拔了八顆牙等等,後來值得慶幸的是,幫我拔牙的何醫師說,我的門牙應該不需要裝假牙套,也就是說我可以省這個1萬元,但經過根管治療後,希望我能美白這顆牙,對我來說,以後牙套拆了後,門牙就不會有一點黑黑的,於事我也做了門牙的美白。前後拔牙和看牙,都會覺得每次我去看牙醫時,除了一個醫生旁邊以外,有時都會二、三個護士在一旁準備,感覺好像每次去看牙都是像在急診室一般,每次都蠻期待去看牙醫的 ^^。

【說明】因為不用裝門牙的假牙牙套,so 目前我的費用是,110000元(牙套費)+3000元(美白門牙)+前後拔牙看牙掛費約9次900元,目前預計花費約113900元整。

Step3:2006年12月29日(帶上排牙套)、2007年2月13日(帶下排牙套) <預計要帶1年半到2年>
【故事】於是我在2006年跨年前夕,帶了上排牙套了! 前提是一點都不覺得痛唷,當天帶上排時,眉眉、虎妹、虎妹同學,都在一旁看著我進入牙套妹的歷史畫面,但因為後來是選擇上排帶水晶牙套,so其實感覺上一點也不覺得那一口銀牙般的明顯,我也蠻high的感覺,一直覺得怎麼都不覺得痛也~ 還是拔牙比較痛^^,接著到2月13日時,我帶上了下排牙套,是金屬牙套,因為下排比較看不出來牙齒,so就帶比水晶便宜一萬的基本款金屬牙套,結果是… 痛阿!!! 痛到東西連軟的東西都咬不動,也不想說話! 一種酸酸軟軟的感覺,可能是上下排都帶上後就特別有感覺,而且廖醫生有特別再調過緊度,so簡值是痛不欲生,這個是我第一個新年禮物>< 為了控制我新年不能亂吃,只好要乖乖的忍耐了!於事我在2007年情人節前夕,開始正正當當的使用「牙套妹」這個形容詞了!

【說明】目前費用為110000元(牙套費)+10000元(上排水晶牙套))+3000元(美白門牙)+前後拔牙看牙掛費約9次900元,目前預計花費約123900元,已付了56900元,<(上排)30000元+(下排)20000元+前後拔牙看牙掛費約9次900元+3000元(美白門牙)+3000元(齒模x光)>

現在的我,每天牙齒都覺得像一個很大塊的口香糖黏著,很想用牙簽把它剔掉,但為了愛美,只好忍住了。帶上牙套後,認識我的朋友都會問,會不會那邊不習慣呀,有沒有不方便的呢! 要不然就會說他也很想帶牙套等等問題,其實帶上牙套後,最大的好處就是,讓你自己更認識自己的牙齒,因為我的牙齒是屬於不太會蛀牙的那種健康牙齒,醫生也是說是個人體質的關係,前後帶了學妹和眉眉都去給廖醫生看,結果發現,原來我的牙齒算是不錯了,只是很整齊的往同一邊生長,才需要帶牙套 ><||| 現在每次和人家說話時,第一個都會先看到對方的牙齒,就會開始觀察那個人的牙齒,感覺真的很妙! 唯一不方便的是,每次吃完東西就需要仔細的刷牙,使用牙間刷把菜、肉都剔掉,尤其是吃水餃或是鍋貼和煎包,這都會讓牙套多了不少顏色><,每天吃東西都會有新發現,那些可以吃 那些不可以吃,那些會牙套卡住那些吃了很快就咕溜咕溜不會黏牙。每次刷完牙都會覺得牙又緊緊的了,有點痛痛的養養的~ 但似乎 這已變成是習慣了! 沒有這樣的感覺反而會覺得怪怪的^^ 但我發現,牙齒一天一天的在變動,這是最讓我高興的一件事,希望下次你見到我時,請叫我小西「正妹」唷~





廖炯琳-恆美牙醫診所
網址:http://www.tao.org.tw/office1/index.htm
地址: 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98號2樓 TEL:(02)28883690 
搬家嚕~  離中山捷運站很近喔!  而且環境更優了 ^^
地址: 台北市長春路20號10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L:(02)2522169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