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獅子座流星雨將在本周登場,今年極大期將在周六凌晨4時50分,預估每小時數量為10到100顆。台北縣樹林市青龍嶺、三峽鎮紫微森林、滿月圓森林遊樂區,由於沒有光害,且近來天候狀況良好,都是觀流星雨最佳的地點。

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,獅子座流星雨極大期將發生在台北時間11月18日凌晨4:50;但許多流星雨專家根據近年狀況推算,則認為今年的極大期應落在11月19日中午12時45分到12時58分之間,數量將可達每小時100到150顆左右。

由於是在台灣的白天時間,台灣地區於19日或20日凌晨可見的流星數量可能只有10~20顆左右。

由於對今年極大期時間預報的不確定性,台北天文館建議觀測時間最好能涵蓋18到20日三天,從凌晨零時到天亮之前的時間,其中18、19日凌晨愈接近天亮時間,流星數量應該愈多;2006年過後,獅子座流星雨將回復最多每小時10至15顆的常態狀況,民眾要觀賞壯觀的流星群,得把握今年的最後機會。

susu: 從來沒看過流星雨的我,很想去試試~ 但好像找不到人陪我去內…
真希望我現在就會開車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