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的我,也不知是因為天氣的關係,還是工作的關係,還是心情起浮不定的關係,自己還沒找到原因,只覺的身體越來越差了!!  

這種差法並不是感冒咳嗽看個醫生就解決了,如果是我到寧願這樣><
記得是八月份時,突然有一天下午在上班的時候,我的胸口很不舒服,喘不過氣的感覺,都要深深大吸一口氣,才可以很順的和別人交談,剛好西姐打電話來(西姐是亞東醫院的護士),知道我的情況,就馬上開車來接我去掛急診~  就這樣 我就在醫院待了四、五個小時,檢查這個檢查那個,在急診室的感覺真的很可怕,我外表毫髮無傷,別人都是血跡斑斑,那些病人的家屬應該都覺得很怪,我這個小妹妹沒事幹麻來佔急診室的床位,那時我很想在我的胸口貼上大字條,「我有病」請不要看我! 後來在亞東急診檢查的結果,是找不到原因,只有心跳比一般人快一些,當天就回家休息了。也不知是不是有拜有保佑的感覺,去了亞東後,那幾天都感覺比較好,醫生給的藥也沒有固定吃,因為西姐說沒事就不要吃比較好,會有副作用的,就這樣安然無事的過了。


在九月份時,偶爾胸口還是會悶悶,感覺有撕撕聲,因此我做了個決定,到萬芳醫院大檢查一番,
做了心電圖檢查,還有抽血、一堆有的沒的(其實我已忘了做了什麼),當天醫生說目前檢查不出什麼問題,可以帶一天隨身式的心電圖來觀察一整天的心臟狀況,於是我就在中秋節這天帶上心電圖。

帶上心電圖的這天,一早就要洗澡,再去醫院,因為會有一天不能洗澡和洗頭,隔一天我一直問西媽,我頭臭不臭,我身體有沒有香味~ 呵呵~~  西姐說,這天要按照平常的生活模式,想動就動,不要刻意靜靜的,這樣才可以測出問題。就這樣我一整天跑來跑去 動來動去,隔天拆下心電圖,過了一個星期拿到報告後,醫生阿伯說: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,心臟跳動的頻率比一般人快,但大至上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接著我就問那為什麼會有胸悶的狀況…等等之類的,阿伯只說要放輕鬆,很難說出什麼原因造成的,我就問可以運動嗎?阿伯說:運動是最好的,我就說可以游泳嗎? 阿伯說:游泳是最好的心肺運動,我又問為什麼我跳有氧舞有時會想吐的感覺,有時在跑步機上也會,阿是我暈機嗎^^ (在跑步機上暈了),阿伯回答:不能一口氣做太久,要給自己適當的休息。就這樣一問一答,就結束我的心電圖之旅><。

於事我還是正常進行我的運動計劃,只是有氧舞課程就不能上了,因為每堂都要五十分鐘,我上到三十分時都會想吐,但又不能待在一邊看人家跳,老師應該會覺得這個同學怪怪的,so我就持續的繼續上瑜加還有跑步機快走。

直到現在還找不出原因,偶爾不舒服時,拿出醫生阿伯開給我的紫色小藥丸來控制,但長期吃會有副作用,so 我很少在吃,很多人說這是現代人的文民病,不是為什麼發生,就是生活、工作、家庭的壓力之下而產生的,很難去斷定是什麼原因,但我已盡量給自己打了放鬆的劑量了~ 還是不時的胸悶,R先生說: 你該放大假休息了><   

上星期日,我整夜沒睡,應該是說整夜都睡不著,翻來覆去的~ 呼吸會有喘不過來的感覺,深怕一睡著後,我的呼吸就停止了,心裡一直想,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,還有很多夢想還沒完成,怎麼可以就這樣~~   

後來到公司時,想到同事佳民之前和我說的中醫,我就隔天請二個小時的假去看中醫阿伯了,這個阿伯是個九十三歲高齡的醫生,以前是總統的御用醫生,還有一堆頭閒我忘了是什麼,主要是說明這個醫生很厲害,雖然年紀很大,但醫術一流,真正去給他看後,發覺他真的很妙也,連看病歷時都用專用的放大鏡,我和他說話都要大聲說(佳民說因為他有重聽),把把脈後就知道你的病狀,最妙的是他和我說,「妳的人和妳的身體是兩個人」「外表看起來很好,但身體不是很好」,然後就一直問我多久大一次便,舌頭什麼顏色(我平常很少看舌頭的,哪會知),然後都沒有問太多我的症狀,就一直把脈寫出我的問題,真的很神奇~ SO我現在開始要吃那苦苦的中藥來調養身體了,希望我能活久一點~~  阿門 ><


照片分享:我的心電圖




我怎麼會有老人臉了>< 好黃 好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