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念舊,又愛收集紀念性的相關物品的我,印象中從高中開始就和姐姐合買一台相機,開始紀錄我們的成長的每一刻,而我也是從高中開始就越來越多照片,現在翻起那些高中時的照片,雖然每張的笑容都一樣,但當時的心境都不同喔^^ 呵呵(硬要這樣說)~

今天的重點是,愛收集紀念性的物品的小西,當然也不能錯過照片這回事,之前常用小斌的弟弟的那台傳統式的拍立得polaroid 寶麗來,長的四四方方的那台,照片都是四方型的,底片都是白邊的,現在用那種還是特別有感覺,覺得是隨手可拍,又帶點復古味的味道,畢境那款相機已年代久遠了,機身蠻笨重的,但在當時真的蠻紅的,而且很好用,立即拍立即看,這就是拍立得的特色,呵呵!!  

而這幾年我常用的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台拍立得相機,是FUJIFILM(富士)Instax Mini 7。
富士的拍立得,其實出了好幾款,而我選擇的這款是Mini7的型號,外觀和polarold不同的就是,大小真的有些差別,當然體積重量也是,而且這款帶點曲線型的機身,還有不同顏色的外表,長的圓圓胖胖的好可愛,讓人心動都想要買一台來拍(應該是我這種愛現的少女才會心動吧^^),而這款Mini7與富士其他幾款不同之處,小西分析如下:

(1)
instax mini 7 是入門的版本,使用簡單方便
(2)價格也是拍立得中算是合理便宜的一台,小西在日本買的價格不到台幣 2000 元
(3)
鏡頭由 2群2枚的鏡片所構成,焦長 60mm 
(4)i
nstax mini 7 使用的是三號電池做為電力的來源
(5)Mini7 體積重量還是比一般數位相機重一點、大一點
(6)有自動閃光的功能,可以設定不同環境模式來拍照,例如太陽太大的時候… 等等



照片分享來自
時間:2007年8月
地點:小西家裡
狀況:我的拍立得
物品:富士Mini7 拍立得相機


整體比較下來,小西使用了富士與polarold兩大品牌後,覺得富士mini7拍出來的感覺,顏色很自然,特別漂亮,可能是因為polarold那台是舊款的,才會有所差別,而且富士這台還可以使用卡通圖案的底片喔! 底片分別為有花樣的、和白色邊的,隨著心情的不同,使用不同的底片圖案,尤其是遇到小叮噹、迪士尼、小熊維尼的,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,尤其是像小西這種少女,更是又愛又恨^^ 小西也愛在拍立得照片上亂畫畫及寫字,如果用白邊無花樣的底片,自己也可以設計一個屬於你的花邊,或是在照片上鬼畫符或是寫字,可以滿足小時候沒好好上美勞課的你^^



照片分享來自
時間:2007年8月
地點:小西家裡
狀況:我的拍立得
物品:Mini 7 底片,迪士尼圖案及空白底片、pilot雙頭麥克筆
 




照片分享來自
時間:2007年8月
地點:小西家裡
狀況:我的拍立得
物品:我的成品及拍立得相機


以上純屬分享,喜歡嗎?那裡買呢? 不用去日本也可以買得到喔~
喜歡的水水大大們 請到 「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」的地方去找喔~ ^^
愛拍拍的人也可以和小西分享 ^^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