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寫這篇【我的家庭】,覺得好久好久沒有仔細看看我身邊最敬愛的家人了! 每個人生活中除了工作及愛情、友情之外,最重要的是親情這部份,但自從專科住外面後,感覺上離家越來越遠,每天工作、上課、約會、應酬之外,也很少陪家人走走、聊聊天,有時都會覺得自己小時候都會想,長大了要孝順父母和長輩,其實現在已長大了,真的要好好想想怎樣去關心身邊離你最親的人。

今天介紹的是【小西的阿嬤】

身高:約160公分
年齡:民國20年出生,76歲
個性:屬於保守&節省、豪爽派的老人
特徵:有一頭美美的白髮,和一口流利的台語
說明:我的阿嬤是個可愛的老人,雖然現在70歲了,但身體可是超健康的唷!因為西媽有在做生意,SO每天西嬤騎著那台「鐵馬」約20分鐘,到西媽的攤位幫忙一下,然後再騎回去煮飯給阿公吃,這就是阿嬤每天的運動之一,SO一直以來身體都特別健康,精神也都很好,真讓人佩服老人的毅力。

【阿媽是童養媳篇】
在阿嬤的那個年代,都會有所謂的童養媳 或是指腹為婚的約定,可能是因為那時有些家庭生太多小孩,無法養育,都會把小孩送給有錢的家庭或是剛好這家庭沒有女生,就會送給他們當做童養媳之類的,SO我的阿嬤也是其中之一,因為阿公家裡是大家庭,算是環境還不錯的家庭,SO從小阿嬤都是和阿公一塊長大,然後結婚、生小孩 一直到現在一塊成為阿祖。這種感情真的很難得,雖然阿媽常唸阿公懶墮或愛吃的,但感覺上她很愛阿公,就算不是自由戀愛的狀況而結婚的,他們還是感情很好,互相珍惜對方。

【阿媽與暈車藥篇】
對阿嬤的印象是,她很怕高、坐電梯、坐車,只要是遇到這些,她都會覺得頭暈不舒服,從小到老,阿嬤都是這樣! SO小時候我們要去逛百貨公司時,阿嬤都只能坐手扶梯,不能坐那種有門的電梯,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唷!只要坐的話 她就會很不舒服,會一直唸著說好暈好暈!(感覺很可愛)
只要坐車出去,他都會事先吃暈車藥,不管是從樹林開車出發到板橋,還是到台中或是高雄,她只要知道要坐車出去,一定會事先服用暈車藥,SO阿嬤的房間都有很多的暈車藥,我們小時候每次都要去校外旅行時,阿嬤也都會交待給我們把暈車藥帶在身邊,也不知是不是遺傳,我小時候也很會暈車也 ^^。

【阿媽的期望篇】
從小到大,阿媽都會和我&老姐說著,以後要找一個好老公,不要隨便嫁出去,要看清楚那個人乖不乖,對妳好不好才結婚,為什麼這樣說呢?因為只要是西爸和西媽吵架時,西媽都會載我們回阿媽家,然後阿媽就會說一堆這類的事情,要我們長大後不要常和另一伴吵架,然後隔一天西爸又會來接我們回家,那時的我們只有國小、國中,但確有很深的印象,也告訴自己,以後要找一個對我好的男人,我一定也會對他很好,不讓阿嬤擔心。

【阿媽康凱篇】
我的阿嬤是個很康凱又大方的人,因為和阿嬤家住的很近,小時候只要一回阿嬤家,阿嬤就會拿20塊給我們去雜貨店買零食,記得印象中我最愛吃麵包店裡賣的澎餅(用台語發音),每次去阿嬤家都會買一個來吃,都覺得好開心!到了國中時,記得阿嬤在電光牌公司上班,每個月五號時,阿媽都會給我和姐姐五百塊或是一千塊的領用錢,阿嬤說:只要是我領薪水,我都會給妳們零用錢唷!要省一點花,不要亂買東西唷!因為我和老姐都是阿嬤最大的孫子,就覺得我的阿嬤沒有重男輕女,而且對我和老姐特別好,特別關心,每次阿媽都會說,她對每個孫子都很好,要我們乖乖(用台語發音),而我和老姐真的都是特別乖乖的小孩^^。

【阿媽的玩具篇】
記得小時候,假日常回阿嬤家玩,也和阿嬤一塊睡覺,因為阿公會打呼,SO阿公都睡在小隔樓上,而我們都會和阿嬤睡在那木板的大床,只要每次有回阿嬤家過夜,我和老姐都會玩一個遊戲,打開阿嬤的衣櫃,拿出一盒一盒的鐵盒、還有一本一本的大本子,這些都是阿嬤整理的相簿,裡面有舅舅們、阿姨、老媽小時候的照片,也有我和老姐從小到大的照片,每次只要去住阿嬤家,我們都會拿出來翻一翻,邊看邊笑,然後再和阿嬤邊躺著聊天後睡著。(那時我們才國小吧)而我最愛翻阿嬤的化妝品,印象中有一個紙盒放在衣櫃最上層,裡面會放著阿嬤的粉餅、口紅、眼影、髮夾、眉筆、等等之類的,因為年紀小,又不夠高,每次都會叫阿嬤幫我拿,都會想要翻一翻化妝品,打開看一下,再蓋起來,就會覺得只要去阿嬤家就會很開心,在想這也是從小到時我愛化妝品的原因之一吧,因為阿嬤的影響^^。

【阿媽節省篇】
阿嬤是個很節省的女人,小時候我們身上穿的衣服,可能都是阿姨和老媽小時候穿的衣服,然後我們長大後,又把我們小時候的衣服再傳承下去,給表弟妹穿,一傳再傳,都是古董衣服,原因是阿媽捨不得丟,每都會說,「這杉水水呀,丢掉浪費!」(用台語發音)。

【阿媽拿手篇】
阿嬤最拿手的是廚藝,每次不同的節日,都會有不同的拿手好菜,從芋粿、菜頭粿、紅龜粿、草阿粿、炒米粉、油飯等等,都是阿嬤的拿手好菜,而且都會一次煮,就煮很多,讓舅舅們、阿姨們 五個家庭都有帶回家的份,小時候也記得阿嬤家後門有一塊地,都是阿嬤種植的菜,每次都會帶一些回家吃,都不怕會餓到,SO只要出去外面吃到這些東西,都會想到阿嬤煮的最好吃,外面的賣的都比不上阿嬤煮的,在想也是遺傳到阿嬤的好手藝,西媽的廚藝也是一流的,姐夫和姐姐和我,都很愛吃西媽煮的菜~ 尤其是四神湯、牛肉麵、炒米粉,一想到就流口水了~


以上就是我印象中的阿嬤,也是我最愛的阿嬤! 希望她能身體一直保持健康,我也會常去找阿嬤玩玩具唷!

附上阿嬤和小西的近照^^
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