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四晚上接到阿公病危通知,晚上因學校要考試而無法到醫院看阿公,此時的我根本無法專心上課,後來晚上西姐來電也提到目前還在掌控之中,週五早上11點接到姐夫來電說著阿公二度病危通知,此時的我其實已沒辦法思考任何和阿公有關的事情,因為我的眼淚一定會停不下來

接著到醫院看到阿公,看著大舅手上拿著病危通知單,寫著「急性胰臟炎」,當時的阿公無法洗腎,當護士的西姐說阿公沒本錢做這些了><,也不忍心讓阿公插管,此時的阿公靠著強心針和意志力在努力呼吸著,只覺得他好喘好喘… 意識不是很清楚、可以點頭和搖頭… 醫生說這狀況很難說,可能會再待兩三天以上

一切都很戲劇話,一群人待了整個下午後,也和不斷的和阿公說話,也讓阿嬤完成漂亮送另一伴的心願(燙頭毛),剩下大舅留守,大家回家後準備明天再來看阿公,而不到一個小時,我們接到大舅電話,我們坐車到一半後又再折返醫院… (很謝謝當時知道我們的狀況,下班時間叫不到車,願意載六個人及幫我們趕時間的計程車司機)

就這樣阿公的心跳停止了…

我們知道,阿公很放心的上天堂,因為他看到我們大大小小的陪伴

我們知道,阿公很放心的上天堂,因為他完成阿嬤燙頭毛送另一伴的心願

我們知道,阿公很放心的上天堂,讓我們有機會聚集在一塊(五個大人 十二個小孩)

八十三歲的阿公,離開算是喜喪,但真的太突然和不捨,大舅都說,你們看阿公在睡覺一樣(意思是沒有離開我們)

現在的我,可能在這篇文章上打的語無倫次,但又很想打這篇文,只因為我很想阿公

我和西姐是阿公最大的孫子,我們陪伴阿公將近三十年的日子,記憶中的阿公是很帥氣的,學歷也很高,笑起來很可愛,很愛帶我和西姐、凱表弟、瑋表弟出遊,這些小時候的回憶都讓我們忘不了,更清楚知道我們都愛阿公。

這幾天待在樹林的家,一起床後就會想要去阿公家,和阿公說說話(拜拜),接著就一群人做著加工(折蓮花、元寶),大家說著以前有趣的事情,感覺上像陪伴著阿公一塊聊天,24小時都沒有停歇,琪表妹說,我們都在愛阿公(折蓮花),真的,我們都好愛好愛~

阿公希望你一路好走,阿嬤說叫你要跟著菩薩走,西媽說叫你要跟著有光的地方走,你都要記得喔~ 要乖乖聽話喔~

接著我們將會陪著阿公走,希望大舅、二舅、二舅媽、小舅、小舅媽、媽媽、姨、阿嬤你們要加油撐下去,我們12個小孩子們也會乖乖的~

西姐在阿公的床邊說著,「阿公你放心的往有光的地方走,阿嬤的部份你不用擔心,我們會照顧的,我們也會乖乖的」  (((  哭

照片: 八十歲的阿公慶生,和(大寶)澤宇

197104792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