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次奶奶過世後,就特別感覺到親人沒在身邊的重要性,
雖然因為奶奶家在彰化,我們和奶奶相處並不多,但兒時記憶還一直在腦中徘徊。
「因為愛,所以就要給它說出來!」 這是長大後特別想做的事情!
但常因為害羞而不敢表現出來,中國人都這樣的嗎?
上了媒體識讀的課程後,不能再用中國人就是害羞的刻板印象來當藉口了。
所以我做了一直很想做的這件事~

我的家庭裡除了阿公阿媽的幾十大壽,還有家中的澤宇(大寶)小朋友生日以外,
很少會有慶生的情節出現,除非當時真的很想吃蛋糕… ^^
除了西媽以外,沒有人會記得我的農曆生日,
而且每次我國曆生日時都會和西媽說「麻阿今天是我生日也,我的禮物呢?」
西媽總是回應說「我們又不是過國曆生日的」><

而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,因為晚上還要去世新上課,就在前幾天拜託西姐協助我完成這個任務,
訂了一束玫瑰花,加上充滿愛意的卡片,送給西媽~ 因為西媽晚上都在忙小吃店裡的事,
就特別和西姐說要在晚上生意特別好的時候送過去,旁邊的店家都會說,
唉唷你女兒怎麼這麼貼心阿,想像西媽得意的表情^^

卡片中還硬要西姐寫下幾個字

「麻阿,謝謝您培育我二十八年,辛苦您了~  我最愛您了! 」

心裡一直想西媽收到的反應會是…
「紅包來就好,幹麻還浪費錢送花」><

當西姐和我說她去訂過的過程時,我反而讓自己感動了

西姐說:
我昨天去訂花時
老闆問我為何要送給媽
當我告訴她原由時
我眼眶都泛紅了

小西說:
哈哈,因為太感動了嗎

西姐說:
超感動的,老闆還問我
妳們每次生日都這麼做嗎

當時我眼眶也跟著泛紅了~

原來我們都這麼愛麻阿~


晚上七點多接到麻阿的來電,
西媽邊笑邊說:「偶五十幾歲第一次收到花~里厚哇勞馬賽阿~,
阿速妳生日,怎麼還送偶花,害哇揪感動,花應該很貴吧!怎麼還花這個錢…」

接著就一直笑一直笑…  
小西:「趕快祝我生日快樂阿,哈哈~ 我們星期天要一塊吃泡菜火鍋喔!」
西媽:「厚啦 生日快樂 禮拜愛瞪來呷奔喔!」


就這樣孝順的女兒,說完電話繼續上課去~ 但其實在上課前騎車的時候,
想到麻阿收到花的畫面,就不經意的自己一直笑一直笑~
希望麻阿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,身體要健康是最重要的事~


PS.謝謝小組成員:西姐協助買花、西姐夫協助拍照


乖女兒的日記 (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