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愛看電影的我,突然愛上看電影了,奕雯姐說「因為你長大了」><|||

可能開始能體會從電影裡看到更多的自己與別人,尤其是從國片或是紀錄片,更能體會台灣社會的變化。

上週颱風天,因為風雨已停,接到大Q的邀約,看了這部「冏男孩」。

  

這是由楊雅喆先生執導,而李烈小姐監製的作品,難怪報章雜誌一直看到李烈小姐的身影^^

這部片的描述手法,還帶一些繪本動畫,一開始我很難接受這樣動畫和本土片的結合,

但想到小時候的我,也會因為曾經幻想小飛象帶我去另一個世界,從二樓捆著棉被,被丟下樓梯,滾動的畫面,

將這些不可思議的兒時記憶幻想,導演將它用動畫來呈現,真的很不可思議

整部片都在說明這兩個調皮的孩子,稱為騙子一號、騙子二號,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,用童言童語來看這個世界,

所以很多畫面都讓我懷念起小時候的我 ^^ 因為我們都有做過相同的傻事 和幻想,以及帶點爆笑的劇情

1.對著電扇說話,會發出嗡嗡的聲音,感覺自己是在外太空,有時會邊唱歌邊大叫,似乎像A扣開很大的麥克風

2.背九九乘法表,小時候的我每天放學都和男孩子打躲避球,背數學是最讓我頭痛的事><  讓我想到阿爸的愛心大手><+++

(戲中的阿嬤居然用一個比喻因為二號小朋友數學背不好,背到七乘以二的時候,

阿嬤就說每天打你七個巴掌,2天是幾下」,哈哈,

看到廖球的BLOG才讓我回想到,當時我在戲院也笑到不行 )

3.梅芳阿姨的爆笑寫實的演出,讓人很難與以前她飾演星星知我心的養母相比><

真的很經典,家庭的影響,阿嬤與孫子都會產生一樣的反應^^ (老的和少耍脾氣時都會地上邊轉邊滾)

4.做錯事被處罰時,居然是老師擦滿口紅,嘟嘴親一號及二號同學><

這兩位小朋友真誠的演出,讓人真的覺得回到以前小時候的FU,

簡單的意念及想法,能清楚讓我看清楚當中的觀念及社會問題~這種淡淡悲傷的味道,卻又是多了些感動

培育下一代的優先順序,是多給與下一代一些關懷與愛,

我能感受到… 因為我也走過一部份~

 

真的有異次元世界嗎? 這種幻覺,我小時候也曾經想過到另一個世界,

難道像戲中一樣,滑了一百次滑水道,真的可以到異次元世界?

真想幫忙將卡達天王搶過來讓2號摸一下,居然害1號被抓去關>< (好想打那個玩具店老闆)

   

二號小朋友長大後,我整個人眼睛發亮,也嚇傻了(因為預告片我都沒看過,SO並沒有心裡準備),

結果是阮經天先生出現了^^  這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

 

PS.劇中的卡達天王真的超酷!~ 我也好想要有卡達天王的力量喔!!  歐買尬 我也要 我也要啦!

放上卡達天王的徽章,希望能帶給自己更多一些的力量和勇氣~

 

 

【囧男孩】官方部落格

從《冏男孩》憶起:國片裡的懷念童星

囧男孩精采預告兩分三十秒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