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香港的時候,都已中午了,我們快速的在飯店放下行理後,就先跑到茶餐廳去吃東西,早餐沒吃餓了很久的我,在飛機上吃了一點點的台南米粉,接著吃到香港道地茶餐聽料理,真是覺得開心~

我們來到的這間是位於中環的檀島咖啡餅店,老字號的茶餐廳(約40年)蛋塔加咖啡創下港式下午茶經典喔,在香港有五間分店,聽粉哥說,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這種茶餐廳吃東西,似乎也是香港人的一種習慣,這個茶餐廳很妙,燒臘和咖啡、波羅包都會一塊出現,台灣人的我真的很不習慣內^^








店內環境,我們來的時候已下午一點多,似乎人潮已散去了,看到櫃台老闆輕鬆的算帳,突然覺得自己正在港片中的路人,很有茶餐廳的fu,讓我想到港劇「真情」裡的三多燒臘店,我想要找李標炳和潤善喔…





點菜了,因為是下午的時間,我們最愛的波羅包已賣完了><  常來香港的粉哥就推薦了幾樣這間茶餐廳好吃的菜色,還有讓我們嚐嚐道地的味道





到了香港的餐廳,他們都會習慣來一杯熱茶,尤其是茶餐廳這個地方,熱茶杯都特別有懷舊的fu,粉哥特別說明這個茶建議不要喝,因為通常都是拿來洗筷子和叉子的,而且喝了後也要另外付茶水錢…  真是特別的




第一道菜就讓我手抖不停,是熱騰騰的蛋塔,是道地的香港牌的喔,不是澳門的葡式蛋塔,吃起來特別軟滑~~ 咬一口後,中間的蛋就快要滑下來,皮又帶點酥酥,會讓你邊吃邊掉屑屑,真是讓小西愛不釋手的一道好菜,來香港最難以忘懷的就是它了 ^^  哈哈




再來就是傳說中的牛油多士,這種茶餐廳都會出現很多XX多士,多士的意思有點像我們吃的法式土司的感覺,將土司沾滿蛋黃之後,再煎出香香的味道,再視個人喜愛的口味來加料,我們點的是牛油多士,也就是在多士上加上奶油,很像法式厚片土司,整個很油 很胖的感覺,但真的好吃~ 




因為來香港的最大的目的是吃東西,SO 我們點的每一樣,都是平均分配你一口我一口,SO 小西又開始展現刀功,你們看看切的平不平均^^ (號稱104校園部切蛋糕美少女西)




配上帶點苦苦甜甜的鴛鴦奶茶,真是絕配~ 這飲料就是傳說中的咖啡加奶茶的口味,不錯喝也,香港的飲料若是冰的話都會加一個「凍」字,他們所放的冰塊大至上都是像這杯鴛鴦一樣,是碎碎的冰,感覺不會那麼快溶化,好喝好喝~




再來是粉哥點的餐肉公仔麵和蛋三文治(這個我忘了叫什麼),公仔麵就是一般的統一肉燥麵的fu,再加上池上便當的排骨^^,真的很特別,因為香港的茶餐廳到處都是公仔麵或是通粉(通心麵),只是配料不同而以~  粉哥點的三文治就是中間有加一塊冰的奶油,蛋擺在一旁,真是特別~  這我不愛^^


這天我們也有點其他飲料,但忘了拍了,就是粉哥的好立克(香港人都愛喝這款),戴姐的西洋菜蜜(香香的水果味)等等…

呼 光是整理這些吃的照片,讓我又想吃軟滑蛋塔了,突然有股衝動去東區的茶餐廳比較比較,誰要約我去呢?




補充說明一下,突然想到這間茶餐廳有件特別的事,就是這個,大家仔細看喔


有看出來嗎?在收銀櫃台上,放了幾把鑰匙,上面有男生或是女生的圖案,猜得出來是什麼嗎?




登登登登~~   答案就是讓你上廁所用的,而且貼心的是,鑰匙圈整個很大,是讓你可以掛在手上當手鍊,讓你更方便^^ 



聽粉哥說香港許多餐廳都是不借廁所的,所以有的都會需要鑰匙來開,然後都放櫃台,都會有收銀人員控管著,真有趣!




檀島咖啡餅店

中環店: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(我去這間的)
灣仔店: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-178號地下
青衣城店:新界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1樓119號舖
將軍澳店:新界將軍澳坑口培成路15號連理街商場134-135號舖
奧海城店:九龍大角咀海庭道奧海城二期地下K06號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