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傷的咧!!  今天中午回家投票,突然發現一件事,我的養的烏龜不見了,馬上就問西媽,後來才知道,原來西爸把我的烏龜放到大漢溪了><!!

真的有些感傷,其實本來是打算這個月拿到寵物店讓廟宇來收養,讓烏龜們可以在廟裡聽經,也會有人會餵養,沒想到心急的老爸,比我還搶先做了放生的動作,真不知該說些什麼!!  爸 我還想看到我的烏龜一面啦><

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,我很愛烏龜,為什麼呢? 因為小時候的回憶而讓我覺得有烏龜是我的好朋友,而且並不會因為喜歡烏龜而貢龜,前年尾牙還中二獎咧! 因為愛烏龜,so 我有一系列烏龜娃娃和小東西,但就是不敢養活生生的烏龜,因為我怕和寵物離別的fu。

就在2004年生日的那天,好姐妹momo 欣慧 他們買了兩隻巴西烏龜給我,還買了玻璃鋼和電燈(給烏龜曬太陽用的),那時這兩隻烏龜大約比五十塊銅板再大一點,而且一隻比較綠,一直比較青,我都叫他們青仔和綠仔,就這樣陪了我四年的時光~



*照片: 四年前的綠仔和青仔 好小一隻喔!!

我和一般的小朋友一樣,每天都會觀察我養的寵物近況,開始了解烏龜需要二、三天換一次水(要不然會因為大便而臭)、要常常讓他們曬太陽(或是在日光燈下)、一年脫兩次~三次殼(像魚鱗一樣)、生病時會打噴弟、水不乾淨的話眼睛感染黴菌,需要點藥水才會好、冬天幾乎都不吃夏天食量超大、愛吃臭臭的魚腥重的飼料,有時可以用北海雪魚香絲來吊牠們味口(感覺像在夜市吊烏龜一樣)…

我曾幫牠們換過三次的家,原因是… 牠們越長越大,幾乎超過我能力範圍,從五十元大小--->到拳頭大---->到現在的手掌大小,而烏龜長大後都是西媽在照料的,換水和餵食,而且西媽都超大方的 都怕牠們吃不飽,一口氣都餵很多>< 然後烏龜的水都會因為飼料爛了變的超臭,然後又要再換一次水><  每次都會幫牠們換完水時,拿起牙刷來幫牠們刷背,感覺像做SPA一樣的舒服,牠們都會乖乖的不動(應該是被我嚇到),讓我痛痛快快的刷~ 


*照片:換了第二次的家,感覺牠們好擠喔!!  越來越大 ~~


*好擠 好擠喔~ 你們看我有多氣,怎麼要和這個傢伙一塊擠><

就在去年,因為剛好飼料也吃完了、牠們也長太大了,原本牠們住的空間都變的好擠,就打算要放生,但決定放生的那一天,下班回家後,居然又買了更大的塑膠箱回家^^|||,回家後和西媽說 好捨不得牠們,希望再養下去,於是又變出更大的空間讓牠們自由的爬來爬去! 感覺上牠們真的很開心的玩樂,我也很高興! 就這樣我又養了一陣子,一直到現在牠們長的更大,感覺家裡更沒有 空間可以讓他們自由的活動,關在家裡很可憐,西爸就把牠們放生了,放生的那天西爸說,他還在旁邊看牠們游的狀況,是否可以適應,也很怕到大自然裡會讓牠們無法生存,聽到西爸說這些,我就覺得難過的想哭>< 


*換了新家了,感覺只能慢跑,不能賽跑~  因為這個家還是小小的!!


*看得出來左邊是綠仔 右邊是青仔嗎? ^^  小時候長的一樣大,長大後看得出來那隻比較貪吃喔!!  呵呵

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我的綠仔、青仔已經放生了>< 我都以為牠們還在家被西媽呵護著,雖然很多人都說烏龜是冷血動物,不像貓狗一樣會傻膠依賴著主人,但我的烏龜真的認得我也,認得我是照顧牠們的主人~ 每次我一回家 牠們都會很HIGH的動來動去,感覺像是熱烈的在歡迎我回來,而現在雖然已不在家裡,但我還是忘不了我們相處的四年時光,希望我每年生日都能和牠們一塊慶祝、永遠會想到牠們(因為牠們算是我的生日龜^^)  希望牠們能適應新的生活,和我一塊加油喔!!   Goodbye My Love  我的阿龜們~ 希望你們平安長大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