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份時,阿貴找我一塊去自閉兒活動當義工,因為好幾次我都剛好時間沒辦法配合,都錯過了參與義工活動的機會,真的覺得很可惜,SO這次就答應了,而且剛好那段時間也比較有空,就覺得蠻開心的^^  阿貴因為在致理課外活動組工作,SO常接到很多公文是需要學生來協助義工活動,而阿貴也是一個充滿愛心的處女座女孩,以後也夢想當社工,正在努力為她的社工生活而打拼,當然身為好朋友的我也要給她打打氣~~

於是我們早上七點半從土城坐捷運,八點到達中正紀念堂,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早在這個地方,第一次和最近很流行的「大中至正」合照,沒想到這也是最一次><||| 一早,我的臉真的很腫  圓胖圓胖的  ^^|||

一到達集合地點時,大家都在手忙腳亂的工作中,我們也在等待工作的分配,原以為蠻大的活動,但其實整個活動資源上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豐富,我們的活動只是佔中正紀念堂的正門口,一個小小的地方,早上人群很少,感覺手忙腳亂




看到一台台的腳踏車,就感覺很興奮~~  應該是捷安特公司贊助的吧,腳踏車和大中至正合照,感覺好狀觀





主辦單位要我們穿上工作服,其中有POLO杉和背心,但天氣有點涼,SO我們選擇了好久沒試過的義工背心^^ 記得上一次穿這種背心時,是高中時當糾察隊時穿黃色的背心,而且還有一些霉味,仔細看看其他人穿的POLO杉背心,其實是某間公司贊助的POLO杉,在左袖子及衣服背面都有放上贊助LOGO曝光,但感覺上都是臨時性的用別針別上去的,這個方式感覺還不錯,以後辦活動可以參考 ^^




分配好工作後,我們先來合照一張活動照,當天我居然也變成致理技術學院的學生之一^^ 誰叫我那麼學生臉~ 哈哈




接著大家都在忙著分發物品、確定流程,而我到底在做些什麼~~  聽說是搖旗吶喊的加油人員^^  SNG車越來越多台~~ 感覺要紅了~



活動即將開始,首先主辦單位上台致詞,有沒有發現,那個舞台其實是一台發財車,真的很神奇,旗布佈置一下,就變成了舞台了,我真的有嚇到也><怎麼感覺是選舉車的FU,但接著真的有立委和謝長廷夫人上台致詞,整個有點政治色彩





接著謝夫人及那個美麗的立委載上安全帽,介紹身上的配備,戲劇性的表演騎單車環島,同時也有一同參與的自閉兒小朋友、媽媽也一塊受訪,電視台大約來了七、八台吧!!  有紅有紅啦!!





準備鳴槍,放汽球……





當汽球一一飛上天空時,怎麼有股感動的FU ><



活動後感想,這次其實真的沒有做很多事,但感覺能與自閉兒協會一同參與這樣的活動,其實也是當做一種經驗,讓自己視野更寬,看到更多不同領域的人,而結束後,我得到一個志工時數證明的獎狀,以及水壺、鉛筆贈品,好久沒得到獎狀了,SO算是值得了~~  呼 ^^   很不同的經驗~ 感覺很棒!!


活動小記:當天阿貴把自己的安全帽放在活動現場的服務台,沒想到被一位參賽者的媽媽帶走了,而且帶去環島喔!!阿貴說那個安全帽是新買的也,怎麼也跟著去環島了,真是很難想像,媽媽怎麼會帶機車的安全帽就直接上路了!!  呵呵!!  結果在新聞中有看到阿貴的安全帽上電視喔 ^^ 哈哈 你們看下面這張照片,媽媽所帶的安全帽!!  這樣看好像沒什麼感覺厚, 請接著看第二張,小西拍的!!!

Step1 (記者先生拍的)



step2 (小西拍的,阿貴的綠蘋果帽去環島了)




相關連結
自閉兒單車環島 一圓人生夢-自由時報
自閉兒鐵馬環台 挑戰適應能力-公共電視
自閉兒宣宏…踩動夢想的踏板-聯合新聞網 (阿貴妳的安全帽上新聞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