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特別晚下班,到麥當勞吃個晚餐就已九點嚕~

忽然在南京東路捷運站聽到路人叫著我 『小姐 小姐』

停下腳步~才知原來是一位年約三十歲問路的小姐~

問我「這裡距離可以逛的地方遠嗎? 』拿著地圖急著要我來解答~

我指著忠孝復興的sogo 去,並熱心的帶著她去做捷運,因為我也順路

但可別誤會,那時小西的英文程度提升了,並沒有厚~

人家那個外國人是 "新加坡"來的… so 會說國語啦!! 呵呵 說不定台語也通!

和她大約聊過才知,她和老公一塊來台灣玩五天,是自助旅行,而老公

現在有事出去 so 就讓他一個人出去逛逛,還一直問我這裡那裡好玩的!~

看到他的地圖上是台北市的地圖,只要是捷運可以到的路線 對她來說都是

挺方便的! 我和她說了一些逛的 百貨公司外 還有士林夜市…

走著走著 她突然又問我 「最近有沒有周杰倫的演唱會呢?」

我笑笑的說「妳很喜歡周杰倫呀… 呵呵… 不過他好像沒有出新專輯~」

我又隨口說「最近蔡衣林是出新專輯啦… 應該有簽唱會…」

她很認真的說「真的嗎 ? 那時 在那裡?」

頓時覺得新加坡人真可愛~~ 呵呵~~

和她介紹了西門町 告訴她 通常藝人會辦活動的地方~ 就是那

她又問我說「動物園好不好玩」

頓時… 我想想… 好不好玩呢~~ 是怎樣呢!! … … 傻傻笑

我說「要逛很久約二個小時… 天氣比較熱 so 比較不會去 不過有很多動物

像是企鵝、無尾熊都有」事後想想 我這樣說 好像覺得不好玩!! 呵

就這樣 第一次和外國人聊那麼久~ 也第一次克服英文的孔劇~(因為一點也

不需要用到英文) !!

在回家的路上 坐著火車邊想剛所遇到的事情,忽然想到去年自助旅行去

東京時的樣子,我們也是這樣在地鐵站問路、找路、看地圖,好奇著日本

人到底都在玩什麼、吃什麼、看什麼、忙什麼~ 忽然覺得後悔沒有好好介

紹更多台灣的好地方給那位來自新加坡的小姐~~ 希望下次能讓我有心理

準備,讓我來好好的告訴你 台灣好 台灣棒 台灣呱呱叫~~

os… 仔細想想 台灣還有好多地方還沒有好好走過~ so 要開始拚命了!



假日天氣好 但呆在家的小西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