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是來到成大校園徵才,聽著大紅哥介紹一間又一間的小吃,都是之前和小斌來台南遊玩時沒吃過的,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台南人的胃,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美味的小吃呀~

台南有名的就是碗粿,聽大紅哥的敘述,感覺上這間是號稱碗粿界的名牌貨 ^^|||,大紅哥最愛的碗粿(他是碗粿小王子喔,最愛吃碗粿了)

店名:森茂碗粿 民國六十六年創立 



【來聽聽小西找到的美食小故事】
在台南市大同路與開山路口,有一家賣碗粿的,那就是「森茂碗粿」的開山店,從民國六十六年一直賣到現在,已有數十年的歷史。「森茂碗粿」的由來,老一輩長者都知道取名於曾任台南市機要秘書的陳森茂先生,最早在台南市健康路上,陳森茂先生與當時已製造碗粿多年的蘇家合夥經營,後來搬到開山路與大同口時,由蘇家獨自經營,從民國六十六年一直賣到現在,因口味獨特,香Q爽口,所以很受到府城顧客的讚賞。多年來隨著時間過去和陳森茂先生的過世,民眾已不記得「陳森茂」這號政治人物,但在開山路與大同口的「森茂碗粿」人潮依然洶湧,靠著蘇家多年製造碗粿的功力及消費者的口碑,逐漸成為了眾所皆知的台南小吃代表之一。



店內的裝潢充滿了復古味,牆上滿滿的都是復古的碗粿使用的粿,都有不同的名人簽名,看看右下角的大紅哥笑的多麼燦爛,終於回到他的家鄉吃好吃的嚕!




來看看碗粿是長這樣的,上面淋著滿滿的甜甜又閒閒的醬,吃之前需要用叉子靠著碗的邊緣畫一個大圈圈,這樣才會吃的乾淨喔!
(大紅哥說要加上蒜泥才會好吃,可以試試喔)




吃了好幾口,才又拍了第二張,感覺上這個碗粿和平常吃的不同,是比較綿密的、軟軟的、沒有Q感,感覺很不同的特色,其中的內餡有瘦肉、香菇、蛋黃、特製肉燥、還有那個香香的油蔥酥,感覺還蠻爽口的!




好吃指數:3顆星(滿分5顆星)
小西說明:小西還是比較愛有Q感的碗粿,對於這個綿綿的碗粿有點不太習慣,但還是蠻不錯吃的,喜歡綿密感覺的朋友可以試試喔~
相關網址:森茂碗粿網站
     台南市政府>府城逍遙遊-森茂碗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